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1月7日上午,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直属单位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局系统11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分管局领导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指出,2019年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较好地履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都有明显进步。但也存在党建工作总结不到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主题党日活动不经常不丰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下一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加强检查督查,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真正把局党组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措施落到实处。今年要在全局系统大力开展向“最美奋斗者”贠恩凤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贠恩凤同志不求回报、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