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部署,我局党组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研究并周密安排部署。局领导多次带队进行督查落实,我局联防联控工作扎实推进,有效保障各单位复工复产及我局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好纪检监督作用,查找存在问题,紧盯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重点和全面落实我局防控工作各项部署,截止3月6日,按照工作安排,我局纪检督查检查组共派出3个小组,明察暗访,抽查检查了5个直属单位、6个家属院、5个办公大院以及局机关处室的联防联控工作。检查内容涉及是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及上级防控要求、是否落实省局对本单位、本部门人员身体健康及密切接触人员相关情况日报送要求、是否有防控工作方案、是否有复产复工针对性措施、在岗人员是否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距离、是否严格管控进出人员、是否强化节日和疫情期间值班确保政令畅通、外地返回是否按要求进行14天隔离、其他联防联控要求是否落实等。

监督检查组在进出检查场所分别接受了体温检测,并与物业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交谈,详细了解各卡点管理人员基本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表、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情况、管理场所消毒情况、卡点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卡点防控人员不仅要对进入小区车辆信息进行登记,还要对车内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的测量,叮嘱值班人员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佩戴好口罩。

检查组在检查时提出,单位要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保障,在人员管控上要科学严谨,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科学手段,精准掌握好本单位及管理的小区每个人的具体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在当前返岗复工高峰阶段,更要摸清返回人员情况,制定好应对措施。按要求将有关情况报送联防联控单位,通力合作,严格落实好相关返回人员各项隔离防护措施。确保用周密的联防联控工作制度安排和严格的管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中省和我局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打好我局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