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我局积极贯彻中省“三下乡”活动指示精神,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细致安排,扎实开展 “三下乡”活动。

    1月7日、1月9日,2020年陕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分别在商洛市山阳县、安康市岚皋县正式启动。我局作为省“三下乡”成员单位,积极贯彻中省“三下乡”活动指示精神,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细致安排,扎实开展 “三下乡”活动。

    在山阳县人民广场,我局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为当地5000余名群众进行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现场开展脱贫攻坚和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知识问答,为群众赠送收音机。当地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暖阳中争相竞答,掌声不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也特意来到我局展台前,了解广播电视助推脱贫攻坚,助力扶贫扶志情况,并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为农民赠送收音机。


    在岚皋县岚皋广场,当地群众早早围拢在我局展台前,了解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和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政策,积极参与知识问答,领取印有“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赠”的新型收音机。领到收音机的群众笑逐颜开,感慨万分。岚皋县农民李月萍说:“是党的好政策让广大农民脱贫致富,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农村看电视,听广播和城里一样方便”。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我局以广播电视以广播电视“户户通”、有线/无线覆盖、应急广播、制播能力建设等惠民工程为重点,全面推进全省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农民提供全方位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努力做到常下乡,常在乡,真正让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