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在汉中调研广播电视工作。王福豹先后听取了汉中市局、汉中广播电视台和广电网络汉中分公司在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发展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汉中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和汉中市旅游商品展销中心建设。

王福豹指出,近年来,汉中市广电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局、省局的工作要求,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扩大广播电视有效覆盖、升级发展,大力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建设,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能力。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福豹强调,广播电视是党和政府的喉舌,要坚持导向为魂,切实增强媒体的公信力;要强化对广播电视行业的指导、引导和监管,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推动行业繁荣发展;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出一批精品力作;要进一步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王福豹指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级广电部门履职尽责,充分利用现有的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加大宣传,发挥应急作用,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理念,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基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应急广播能力建设。

王福豹要求,市县广电部门要自觉对标总局、省局工作,深入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新时代精品”、“智慧广电”建设、“视听中国”播映、“安全播出”,“管理优化”等“六大工程,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动力。

省局办公室主任张峥嵘、规划财务处处长詹庆中,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广电局)局长王耀、副局长王琼波,汉中广播电视台台长程建军,广电网络汉中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新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