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省广播电视走出去工作取得新进展,由我省出品的电视剧《共和国血脉》在新西兰播出,广播剧《白居易》在美国播出。

    由陕西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出品,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等联合摄制的现代题材电视剧《共和国血脉》于2020年4月25日在新西兰中文电视台播出,每晚两集。这是该剧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产生广泛影响后,首次在海外播出。该剧是我省2017年度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剧目,本片讲述了新中国建立初期,以石兴国、许茹、宋豫杰、王振华为代表的石油师人,为解决燃眉之急的石油问题,艰难攻关,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踏上了寻找油田资源的开拓之路,为新中国石油事业做出一番成就的不平凡故事,歌颂了他们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无私奉献的牺牲精以及忠诚不渝的理想信念。

    由西安和驿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新动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大大文化影视有限公司和浙江传媒学院联合录制的广播剧《一代名吏白居易》登陆美国纽约中文电台,于2020年5月18日开始每天16时至18时播出。这是该剧4月8日至13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播出后,迅速完成国际版本制作,首次实现节目海外落地,也是我省广播剧首次在海外播出。该剧《一代名吏白居易》由讲述了我国唐代明吏、伟大诗人白居易亲民爱民为民的经典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