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陕西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广电总局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和《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129号令),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通报了2020年及今年上半年全省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去年以来我省保持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高压态势,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今年7月国家广电总局来陕检查调研境外电视管理工作时对我省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下半年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做好总局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二是举办卫星电视管理培训班,三是抓好十四运会期间境外电视传播秩序整治。

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做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必胜信念,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切实维护好我省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推动专项治理。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发挥联席会议长效机制。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巩固整治成效。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责,共同保卫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共同守卫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

陕西省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