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戏曲广播和西安双远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12集广播剧《啊,延安》在央广完成首播。同时,渭南广播电视台和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等联合录制的35集系列微广播剧《人大代表风采》上线学习强国电台。第一季度,陕西广播剧已有9部80集新作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电台播出。

  今年以来,省广播电视局接连实施加大宣传引导鼓劲、加强台网联播扩音、加快落实奖补充血、加速基地建设兴业等“组合拳”,持续推动全省广播剧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剧《达西村》、中国好人剧《杏林春暖》、道德模范剧《曙光 曙光》、革命历史剧《啊,延安》等4部力作登陆央广,战“疫”纪实剧《一个人的考场》《爱的火种》和西安八办剧《北斗闪闪》、传统文化剧《药王孙思邈》、时代报告剧《人大代表风采》等5部新品上线“学习强国”电台。

  当前,省广电局正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力推进《只此青春向鲁艺》《水从秦岭来》等广播剧精品创作,加紧组织筹备陕西原创广播剧主题展播活动,奋力开创陕西广播剧制播联动、台网联播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