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主办的“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广播剧精品展播,上线北京广播电视台客户端“听听FM”首发。本次展播精选了2021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优秀作品45部。我省出品的广播连续剧《春桃满园》《农民老曹的幸福生活》、单本剧《生命速递》和儿童剧《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保卫列宁号》等5部作品名列展播剧单。

  《春桃满园》以党的好女儿、全国劳模、最美奋斗者赵梦桃的事迹为背景,讲述新时代纺织女工将梦桃精神代代传的生动故事;《农民老曹的幸福生活》系我省驻村干部根据亲身经历创作,纪录了儿子因病丧失劳动力的老曹,在党员干部帮助下,加入养牛合作社稳步增收,彻底摆脱因病致贫的梦魇,踏踏实实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时代精准帮扶事例;《生命速递》聚焦2021年4月30日从和田到乌鲁木齐跨越1700多公里,各族同心、陆空接力,成功救治意外断臂的维吾尔族男孩的真实事件;《保卫列宁号》《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则以儿童视角,分别艺术再现了土地革命时期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的红色故事和半坡文化源远流长的神话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