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带领安全检查组,对陕西广电网络西咸数据中心、省台第三发射台进行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措施。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数据中心的供电系统、消防系统、冷却系统、应急广播系统等基础设施和相关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在听取数据中心负责人汇报后,单子孝副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全面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网络安全、设备安全、技术安全、人员安全等方面万无一失。二是建设好更要管理好使用好。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为我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建设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按照广电总局安排部署,加快推动我省广电网络整合和5G一体化发展、700MHz清频和应急广播建设等工作,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推动全省广电行业实现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对第三发射台的发射机房、监测机房、发射铁塔、供配电系统等重点部位和安全基础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查阅了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应急预案,指导帮助排除安全问题隐患。

  省局科技事业和公共服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