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省局召开南郑区省级帮扶团联席会议,推进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帮扶团团长、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同志出席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生胜同志主持。因应新冠疫情形势,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安和汉中两地联线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及第一季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调度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南郑区乡村振兴概况和省级帮扶团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汇报了2022年计划安排和前4月工作情况。

王刚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省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自本年度计划安排,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帮扶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承担好历史责任,以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二要坚守防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实消费帮扶工作,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挥好扶贫资产作用。三要突出稳增收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协助发展主导产业,协助做好稳就业工作,推动建设文明乡风,做好其他各方面帮扶工作。四要加强管理服务,为帮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建强驻村工作队,加大帮扶力度,务求帮扶实效。

帮扶团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南郑区副区长、乡村振兴局局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