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结果。我省洛川县融媒体中心获得“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基层广播电视机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基层文化工作,不断满足广大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2021年7月起,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开展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分为县级文化馆、基层文艺院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基层广播电视机构等7个门类,洛川县融媒体中心成为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洛川县融媒体中心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建好用好台、网、两微一端传播矩阵,围绕苹果产业、乡村文化等重点领域,开办了《农时农事》、《问道非遗》等多个专题栏目,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宣传引领成效显著,为全国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