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省局向网络电影《月儿圆》、《网红书记》和网络剧《黏人俱乐部》发放了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这三部网络剧片成为我省首批获得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的重点网络影视剧。


  从今年6月1日起,国务院对国产网络剧片正式实行行政许可管理制度,所谓的网络剧片目前主要指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和网络微短剧等国产网络剧片在通过管理部门审查后,可依法取得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有了属于自己的“网标”。


  网络电影《月儿圆》是我省第一个获得“网标”的网络电影,该片入选广电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通过讲述老艺人秦宝根与小孙子隔辈亲情的故事,弘扬了皮影艺人不屈的非遗传承精神。另一部获得“网标”的网络电影《网红书记》,讲述了文化干部罗志田进入帮扶村担任第一书记,发挥“网红”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电商经济的故事,反映了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艰辛。获得“网标”的第一部网络剧是12集现实题材喜剧片《黏人俱乐部》,该剧讲述了五名创业者经营音乐主题酒吧的故事,反映了普通人身上由善而生的阳光气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