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省局召开2022年直属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单子孝同志传达学习了2022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韩棚格同志代表局机关党委做了党建工作报告,对2021年局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围绕六个方面对做好2022年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围绕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五是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六是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同时要求,一是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淬炼提升政治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狠抓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有效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要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聚焦“国之大者”,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严格监督执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要加强学习教育,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薛云峰同志到会指导。他结合当前形势和我局实际,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韩棚格同志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