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我省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市淳化县举行。省局作为省“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细致安排,扎实开展 “三下乡”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蒿慧杰出席“三下乡”启动仪式并莅临省局活动现场,了解“三下乡”开展情况,与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热切交谈,向群众赠送收音机等文化用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活动现场就我局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三下乡”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省局在淳化县梨园广场组织开展了“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为当地千余名群众进行广播电视科普宣传、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并安排省台戏曲广播两名主持人与群众互动,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知识问答,现场为群众赠送收音机。当地群众早早围拢在省局展台前,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争相竞答,掌声不断,一些广播电视听友、戏迷、热心粉丝与主持人频频互动,在展位前合影留念。

   “三下乡”活动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实施文化惠民工作的重要抓手,省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700M清频、省级广播节目覆盖等工程项目,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加强新一代“户户通”推广,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扩大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为农民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的广播电视服务。此次“三下乡”活动,省局安排淳化县无线发射台更新改造,配送调频广播发射机3台、地面数字电视发射机2台;为淳化县争取中央补助资金350万元,实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建成后,县级和8个镇办、131个村可实现应急广播统一联动、上下贯通,扩大广播覆盖的同时,可实现自然灾害发生时的灾情预警信息高效传播,助力淳化县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