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下午,省局机关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庆“七一”“弘扬西迁精神,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签署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政治生日寄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刘生胜,局二级巡视员肖松云及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相关活动。

   “西迁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一个重要分支,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到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时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我局党员干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足迹来到西迁博物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我局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韩棚格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刘生胜一起为7月1日入党的两位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省局机关党员干部参观践学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理解“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刻体会西迁的交大老教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奋斗情怀和不怕艰难困苦、立志建设大西北的家国情怀。大家被广大师生胸怀大局,响应党的号召为建设祖国西部而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努力奋斗,为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