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至29日,国家广电总局检查组一行5人在安全传输保障司韩鹏副司长的带队下,来陕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电行业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省广电局整体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省级广播电视中心、卫星地球站、省广播电视发射塔、IPTV集成播控平台、省级有线电视前端、中国电信陕西公司IPTV分发平台及汉中市、勉县相关安全播出单位。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二级巡视员肖松云,以及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省广电局在安全播出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全省各级广电部门对安全播出、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前期工作卓有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当前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把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好党中央交给广电行业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扎实推动安全播出大检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各项防范措施到位,积极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事故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重大活动、重要节目、重点时段广播电视直播转播安全可靠,确保党的二十大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