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部署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后,省广电局党组第一时间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局《实施方案》,成立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面启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8月19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宣布了省广电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

   王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奋进新征程,作风是保障。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狠抓作风,以优良的作风促进事业发展进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干实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要求和指向,切实抓好落实;要认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查找局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和苗头性问题,持之以恒抓作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突出广电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做到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干净,严守纪律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廉洁自律、守好底线。要做到担当,更好地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中。要勤学善做,紧扣广电工作政治性、技术性、专业性强特点,抓紧学理论、学政策、学专业、学技术,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聚焦专项行动主题,紧扣省委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活动方案并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结合广电职能和干部队伍现状,整改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做好工作对接,加强内外沟通联系,做好情况和信息报送,要发挥职能,主动指导协调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加强对全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