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至17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带领事业处工作人员赴扶风、眉县督导检查县级应急广播建设工作。

单子孝在扶风、眉县听取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查看了法门镇、宝塔村、美阳村和常兴镇、杨家村等多个点位,对县级应急广播平台、乡镇应急广播前端、村级终端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应急广播体系的日常管理使用情况。在充分肯定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同时,他指出,应急广播是服务人民、惠及民生的惠民工程,是乡村振兴、基层综合治理的重要抓手。一是要充分发挥县级应急广播平台作用,按照“灾时应急、平时服务”的原则,合理安排播出时段和频次;二是要加强应急广播的日常管理,严格广播信息的发布程序,确保播出安全;三是要强化横向联动,加强与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联系,建立应急信息发布横向机制,更好的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服务于社会大众;四是要按照省局关于应急广播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及时支付项目资金,提高项目资金支付率,年底前务必达到两个百分百要求。

宝鸡市文旅局和扶风县、眉县宣传部、文旅局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