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省广电局召开南郑区省级帮扶团联席会议,推进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受帮扶团团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同志委托,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生胜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安和汉中两地联线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来陕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叶牛平副省长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调度会暨考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全省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提升督帮工作方案等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南郑区省级帮扶团近一阶段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汇报了2022年总体工作情况特别是上次联席会议以来工作情况。

刘生胜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定点村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定点帮扶工作,认真落实中省部署要求。二要坚持真帮实扶,推进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取得更好成效。坚守防返贫底线,抓住稳增收重点,推进定点村全面振兴。三要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要求,做好迎接配合年度考核评估工作,积极筹划2023年帮扶工作。

帮扶团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南郑区副区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