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季我省出品的20部114集广播剧先后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学习强国学习电台播出。其中,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学习电台“与你有约 新春剧场”展播14部60集、上新5部37集,单季上线“强国剧”数量已超去年全年总量的50%,刷新陕西广播剧进军网络音频阵地、提升网络传播能力的奔跑速度。

今年以来,省广电局持续用“三个年”聚力主业主责谱新篇,精准引导精心服务全省广播剧工作者,聚焦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改革开放45周年等重大宣传节点和中国奋进故事的三秦奋斗乐章,抢抓新作、强化传播。双拥主题剧《不穿军装的老兵》、三秦楷模剧《高西沟的春天》、抗战精神剧《西北联大》等已在台网播出;改革先锋剧《路遥》、延安精神剧《明灯》喜获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微信公众号推荐;乡村振兴剧《金米——大地的耳子》、励志自强剧《姐妺》等正在后期精修;丝路溯源剧《凿空使者》、红色印记剧《到陕北根据地去》、生态文明剧《岭北鹮鸣》、南水北调剧《水从秦岭来》、耀瓷新生剧《天青色的回响》、民生情怀剧《秦岭深处小慢慢》等也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