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省广电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南兰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生胜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广电力量。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学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以学增智、持续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的必然要求;是以学促干、推动全省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以学正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着力锤炼党性;二要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着力转变作风;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着力为民办事;四要在检视整改上下真功,着力标本兼治;五要在建章立制上下真功,着力谋长划远。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激发创造性、增强针对性、突出实践性,把责任压实、学习抓实、调研做实、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督导考评,加强宣传引导。局党组,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结合起来,同我局实施“八大提升工程”、推动年度中心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将这次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增强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面增强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总体实力,力争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新闻宣传、精品生产、智慧广电、对外交流四个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巡回指导组将围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坚持从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任务要求、树立工作导向、落实重点措施、扛起落实责任五个方面加强工作指导督促,通过调阅文件资料、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列席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以及实地走访、座谈访谈、下沉督导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严督实导,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