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陕西广播电视集团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为了落实中省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工作要求,11月20日,由陕西广播电视集团纪委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处长张玉新出席并授课,集团纪委书记江瀚达主持开班仪式。

    刘兵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企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形势下,集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既是业务培训,更是政治培训,是纪检干部能力全面提升、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集团纪检工作乃至集团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

    刘兵书记针对本次培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三是做好表率,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体学员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认真学习思考、广泛交流研讨、自觉遵章守纪,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从而推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随后,张玉新处长以“案件审查工作的程序、方法和技巧”为主题,以多年来在省委机关办案一线积累的丰富执纪审查工作经验,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来自集团纪委和下属公司(含传媒公司各分公司)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专干共计4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教学内容涉及政策解读、形势分析、查办案件的方法技巧、企业廉政文化等,贴近企业的纪检工作实际,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专家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讨论等多种培训形式,真正将纪检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转型升级提供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