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陕西省中波台管理中心开展全省中波台安全播出大检查活动。

  4月份,中波台管理中心在全省10个中波台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安全播出大检查活动,对播出系统相关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隐患整改,有效地保障了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

  各台成立了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供配电、信号源、发射机、天馈线、自动播控等多个技术系统进行了逐项、逐设备检查,不放过任何环节、任何漏洞,并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填写了《播出系统安全检查登记表》,落实责任到人。对安全播出应急预案进行了梳理和完善,预案内容包含了具体的应急处置操作流程和岗位职责分工,并逐岗逐人落实到位,组织职工开展了应急预案演练。

  活动期间,还对消防安全进行了细致排查,合理配置了发射机房、宿办楼等重点防火部位的消防器材,对过期失效的灭火器及时进行了更换。邀请消防专业人员来台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为职工讲解火灾扑救、火灾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并进行了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