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度、提高监管水平,省局监测中心收听收看人员于5月25日至26日参加了全省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机构业务培训班,并开展学习研讨。

在培训会上,省局领导对中心广播电视内容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对广播电视内容的监管工作力度,并对其重要性要有更深刻的认识,努力做到勇挑重担、担当有为,把“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今年以来,省局监测中心在省广电局领导下加强了对全省频道、频率自办节目内容的监听监看,在《广电节目评议》中充分体现对热点问题舆论引导的重视,创刊《广播电视节目监听监看简报》,增强了对违规节目内容监管和依法行政的时效性。完成了节目评议系统的初步建设,规划了平台监管的管理细则,各项程序和工作质量都得到了改进和提升。

根据会议精神要求,收听收看工作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责任制度,注重对当前热点、敏感问题及时引导监管。

省局监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培训精神,严格属地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监测力度。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更加积极主动完成各项任务,为省局行业管理提供有力的服务和支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