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总局通知要求,我省组织报送的 “中国-东盟媒体合作成果展”项目,日前受到组委会肯定。组委会撰文称:

    陕西立足优质电视剧拍摄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向东盟国家展现中国西部的独特魅力。电视剧《白鹿原》荣获第4届“亚洲彩虹奖”最佳现代剧奖,《好先生》《小别离》《恋爱先生》《我的真朋友》《空巢姥爷》等在东盟国家创造收视佳绩。纪录片《西出长安》在马来西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拍摄,让人们看到曾经的长安与“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正在上演的美丽故事。动画系列剧《巧说本草》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展现中国中药文化。动漫作品《漫赏秦腔》在2019年中泰影视交流周入选优秀展映作品。全息数字展演的经典国剧《丝路花雨》,探索虚实一体的文化旅游演艺新模式,重新展现丝绸之路给沿线民族和国家带来的发展与共荣。

    据悉,首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将于2019年9月18日-20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主题为共享“一带一路”电视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