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省局事业处赴商洛、汉中、安康和延安等地贫困县,对应急广播和户户通项目进行技术方案指导和项目建设督导。

    为了规范和推进深度贫困县和省局扶持的贫困县应急广播项目,以及连片扶贫开发区户户通项目建设,9月初至10月底省局事业处先后赴商洛、汉中、安康和延安等地贫困县,对应急广播和户户通项目进行技术方案指导和项目建设督导,实地详细了解了各县应急广播项目和户户通项目建设进展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上事业处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广电部门作为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按政策规定组织实施项目招标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下一步统一部署全省应急广播工程打好基础;二是要结合省局制定的总体技术方案,根据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平战结合”的要求,完善细化招标技术方案,充分利用现有广播电视网络,做好与县融媒体平台对接,共享公共用设备设施;三是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应急广播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在宣传和应急方面堡垒作用;四要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实施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广电办发〔2018〕64号)要求,严格规范资金的使用范围和流程,不得挤占、截留和挪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应急广播项目建设完成后,省局将适时组织进行项目验收并开展绩效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