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汉中市文物广电局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处、市公安局等部门,查获并捣毁藏匿于南郑区大河坎一公寓楼顶内的一处“黑广播”。

    2019年11月11日,汉中市文物广电局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处、市公安局等部门,在南郑区文物广电局、公安分局的配合下,经过技术侦查,一举查获并捣毁藏匿于南郑区大河坎一公寓楼顶内的一处“黑广播”,有效地维护了群众收听收看权益。

    近期,汉中市文物广电局收到群众举报,在南郑区大河坎镇周围每天都能收听到一款播放“巨无霸”男性药的广播节目,内容低俗,严重扰乱正常收听和社会秩序,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对此,汉中市文物广电局高度重视,对在播的中省市广播节目进行了认真的核查,同时组织市、区执法人员在大河坎周围进行监听,最终搜索监听到播出“巨无霸”男性药的广播节目,频率为FM90.2,确认为“黑电台”。随后,汉中局及时将该“黑电台”情况反馈给汉中市无线电管理处,协调对该“黑电台”进行位置锁定。

    11月11日,汉中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该“黑电台”位置成功锁定,汉中局迅速组织市文化文物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展开行动。由支队负责人带队,广电科相关人员参加,联合市公安、无委,在南郑区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南郑区大河坎镇华辰公馆小2号楼28层楼顶,查获正在播出的“黑电台”设备一套(发射机、播放器及天馈系统),市、区广电执法人员对该“黑电台”设备进行了登记查扣,并将按照相关程序将该起“黑电台”案件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公安部门进行进一步侦查。

    在现场,汉中市文物广电局召集市、区广电、公安、无委等部门召开了一次简短的打击整治“黑电台”联席会议。各部门就此次查获的“黑电台”问题线索进行了交流,对各自的职责任务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大家一致认为要深挖“黑电台”的问题线索,追查嫌疑人员,形成严厉打击“黑电台”违法犯罪的强大阵势,确保社会稳定,保障播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