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广电总局科技司安排,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项目组于8月12日,来我省开展调研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同志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同志陪同调研,省局事业处、融媒处同志和省局监测中心、省广电融媒体集团(省广播电视台)、网络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公司、创新中心、广信公司、丝路云启公司等单位技术分管领导及技术专家参加。

上午,在省局召开调研座谈会,项目组介绍了“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基本思路和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下午,项目组实地参观调研陕西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县级融媒体中心统一平台、创新中心,详细了解我省媒体融合和智慧广电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科研和业务发展规划孵化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等领域开拓的创新模式和取得的科研应用成果。

下一步,省局将积极配合总局做好“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推动我省广电科技创新应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推动智慧广电战略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