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在省局的指导下,各地积极利用应急广播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渭南市合阳县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每天分三个时段进行15分钟疫情防控宣传,并且每天中午固定30分钟播放县融媒体中心广播节目,很好发挥了应急广播平战结合的作用。

    华阴市114个村的2126个大喇叭和覆盖全市15个社区及190个小区的小喇叭、小音响全面发声,为群众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韩城市一方面利用村委会大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一方面在无人机上安装扩音器,在村子上空进行巡逻监督和宣传,新老喇叭齐上阵,传递农村防疫最强音。

    潼关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潼关广电网络公司,为全县6个镇(办)、28个村(社区)安装了应急广播,传递防疫防控信息,切实打通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下发《关于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配合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应急广播系统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工作。

    平利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及时落实省、市局的要求,向各镇政府印发《关于充分利用应急广播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函》,要求各镇村明确专人负责应急广播日常管理,严格把关播放内容,播出稿件统一收集存档并填写播出台账。通过已建成的11个镇、137个村、城区河滨路、廉租房小区应急广播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让广大群众知晓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相关知识,切实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汉阴县城关镇因地制宜,利用全镇60余个乡村大喇叭在广大农村区域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每天用通俗的语言,“声”入人心的形式播放接地气的防疫知识宣传,让百姓尽快了解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掌握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保障。

    岚皋县文旅广电局举办应急广播技能培训会,组织各乡镇应急广播管理人员,对应急广播操作流程和设备维护进行培训,强化基层技术力量。利用已建成的县镇村三级应急广播系统,对12 个镇、136 个行政村(社区)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性,引导村里邻里互查互助,动员返乡人员主动登记、隔离,最大化减少了安全隐患,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效保障。

    旬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向各镇政府印发《关于充分利用应急广播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函》,要求各镇确定专人负责应急广播日常管理,做好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常态化使用,并利用已建成的169个贫困村应急广播系统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群众知晓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