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至31日,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公共服务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就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韩棚格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年也将在我省举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重、意义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安播基础,强化人员培训、教育,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开展自查、检查、整改,确保安全播出全程“零事故”。要牢牢守住安全播出生命线,务必时刻绷紧安全弦,守好底线,抓好落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安全播出工作,向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国家铁塔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陕西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的有关专家,对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广播电视钢塔桅运行维护技术规范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来自各市局分管局领导、事业科(处)长,各市广播电视台主管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的台领导、辖区内重点播出传输机构技术负责人,以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省局监测中心、省中波台管理中心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