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上午,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广播电视部部长王刚实地调研“十四运”广播电视中心(IBC),对公用信号调度系统、智慧观赛系统、持权媒体演播区、办公区等主要区域进行了察看,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组委会广播电视部驻会副部长骞军汇报了广播电视部的总体筹办工作、广播电视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部室应对各种风险的举措。组委会广播电视部各部室负责同志也做了表态发言。

王刚强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广播电视中心是赛事公用信号的汇聚、监控、调度和制作分发中心,肩负媒资收录共享、全媒体制作、融媒调度中心的重任,是服务各持权媒体的核心平台。筹办工作是广电人光荣的使命,经过驻会同志近三年来努力,工作卓有成效。距十四运会开幕仅剩5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省广播电视局要坚持目标导向,工作向组委会广播电视部倾斜,真抓实干,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他要求,一是做好协调工作,这是开闭幕式、火炬传递、赛事制作、传输的基础,要做好与中宣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的上下协调,还要做好全省广电行业与组委会广播电视部、各部室的横向协调,在物资、人员等方面提供支持。二是保证绝对安全,包括人员、技术、转播过程等的安全,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做好安保工作,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为十四运会贡献广电力量。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省局有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