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赴秦岭九号发射台检查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省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一同参加相关检查。

王刚深入发射机房、供配电室、值班室、发射塔等工作区域及职工食堂、宿舍等生活区域,全面检查安全和消防情况,查阅应急演练、值班、设备维护检修等记录及管理制度;看望慰问了秦岭九号发射台干部职工,详细了解长年战斗在高山台站艰苦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他指出,秦岭九号发射台肩负着中央和省级广播电视节目覆盖的任务,是重要的省级骨干发射台。近年来,省财政、省局多次给予资金投入,改善了发射台的硬件条件,发射台面貌一新,有效保障了发射台的正常运行。全台干部职工克服自然环境恶劣、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工作热情饱满,为广大群众收看高质量的广播电视节目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刚要求,秦岭九号发射台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底线意识,充分认识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认真排查各类风险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省局办公室、科技事业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