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至6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赴延安市、榆林市对两市的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情况和700兆赫兹频率迁移工作进行调研。

王刚先后前往延安市广播电视发射台、米脂县融媒体中心、绥德县融媒体中心、佳县广播电视发射台、榆林广播电视发射台等单位,实地查看700兆赫兹频段迁移工程实施,详细了解了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情况,并询问了各单位安全播出自查检查整改情况。

王刚在对县级应急广播建设调研中指出,一是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资金支付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成;二是要科学统筹,充分利用已有的广播电视设施,防止重复建设;三是要严格技术规范,保证项目建成后能够与上级应急广播平台无缝对接;四是要做好培训,让管理人员能够熟练使用应急广播系统,发挥出应有作用;五是要争取当地财政资金,落实运行维护经费,明确运行维护责任单位,确保应急广播长期通、优质通。

在对700兆赫兹频率迁移调研中王刚要求,一是各台站要积极配合迁移项目实施单位,在完成发射设备更新改造的基础上,加快单频网优化调整,尽快进行迁移项目验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迁移任务;二是做好台站安全播出,要有迁移工作应急预案,期间涉及临时停播的,要将停播时间降到最低,并做好停播备案工作;三是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提前向用户通报地面数字电视接收的变化情况,及时回应用户关切,引导和帮助用户做好电视接收的切换工作。

王刚在调研时要求,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落实整改,同时针对总局、省局通报的安全播出事故,举一反三,做到各项防范措施到位,积极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事故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重大活动、重要节目、重点时段广播电视直播转播安全可靠,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广电局办公室、科技事业和公共服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