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在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的陪同下,到西安、宝鸡、咸阳检查督导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并看望慰问国家广电总局驻陕台站干部职工。每到一处,详细查看设备运转、值班值守、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情况,了解安全播出、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现场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情况介绍。

蒿慧杰说,国家广电总局驻陕台站是我国宣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服务党的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属地党委政府要加强配合,帮助解决好实际问题。蒿慧杰强调,国家广电总局驻陕台站和全省广电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及时排查安全播出隐患漏洞,加强人员管理和技术支撑,坚决防止各类人为事故和技术事故发生。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锻造过硬工作作风,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以饱满热情、昂扬状态和万全准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