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省各区县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精准高效、覆盖面广、直面群众等独特优势,借助覆盖乡镇、村社的“大喇叭”,使应急广播终端成为一个个“分会场”,把党的二十大盛况传播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子洲县各乡镇开通所辖全部村组应急广播,实时转播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喇叭响彻千山万壑,二十大雄音传遍黄土高坡。黄龙县将应急广播与广播电视、公共LED屏、网络手机端相结合,确保二十大直转播全方位,广覆盖。韩城市通过镇村的341个应急广播终端及市区两个公园的10个音柱,传播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收听收看中,基层党员群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细心感悟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用真挚的情感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目前,在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下,全省已完成35个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任务和验收工作,覆盖463个乡镇、6437个行政村。同时,积极争取省财政支持,对未纳入中央资金补助的36个县(区)给予省级专项资金补助,实施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扩大应急广播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