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至10月23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京隆重举行。省广电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省广电行业单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责任制,全力以赴完成好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重要节目直播转播时段,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全播出指挥部总指挥王刚同志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全播出指挥部副总指挥单子孝同志在安全播出指挥调度中心现场指挥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全省广电行业各级各单位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8400余名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严细深实、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坚守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和监测监管一线岗位,保障广播电视直播转播画面声音清晰流畅、信号传输安全稳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省市县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主频率、主频道圆满完成重大直转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