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我省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商洛市商南县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莅临省广电局活动现场,与现场群众热切交谈,向群众赠送收音机,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就我局广播电视“三下乡”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省广电局作为“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之一,在商南县文化广场设置展台,组织开展广播电视“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安排省台916交通广播两名主持人主持活动,就广播电视覆盖和设施保护进行科普,与群众互动,现场连线、直播宣传、组织有奖问答,为群众赠送收音机。当地近千名群众冒雨与主持人频频互动,争相竞答,掌声不断。

商南县是国家重点帮扶县,省广电局一直重视商南县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广播电视户户通、无线覆盖、应急广播、制播能力提升、智慧广电等惠民工程为重点,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成了商南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建成了县乡村统一联动、可管可控的应急广播系统,扩大了广播覆盖和宣传面,打通了应急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加强青山发射台基础设施建设,新配地面数字发射机和调频广播发射机,安排无线覆盖和应急广播运行维护费,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扩大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的广播电视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