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直播活动中,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一行人来到了监管中心安全播出大厅现场指挥,全省7303位广电行业值班员坚守在一线,确保了全省辖区内无重大安全播出事故发生。

    经历了前期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自查、检查、相关问题整改之后,随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的开始,陕西省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迎来了大考。

    10月1日一早,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一行人来到了监管中心安全播出大厅现场指挥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王局长在询问了值班员的情况后,做出指示:密切关注省市县各主要频道频率的转播情况,确保不发生安全播出事故。同时在转播期间汇总省市转播的频道,及时做好对总局的上报工作。

    9点50分,随着转播时间的到来,监管中心值班人员开始了紧张有序的省市转播频道的汇总工作。王福豹和其他人员则紧盯大屏的多画面系统,注意各频道的转播效果。随着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等直播活动的结束,值班人员也汇总出了结果:省市42个电视频道,22个频道进行了转播,整个直播过程中无重大安全播出事故发生。

    9月29日0时至10月3日24时,整个重要安播保障期期间,陕西省辖区内无重大安全播出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