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镇安县文旅局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和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对宾馆酒店非法接收和传输广播电视节目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2019年,镇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为进一步稳定全县广电市场,针对全县广播电视市场覆盖面广,使用人群多的特点,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全县广播电视集中整治行动。从9月底至11月底,共开展执法检查56人次,检查重点包括全县主要酒店及人员聚集场所的广播电视使用情况,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单位和个人。对全县主要电子市场上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深挖幕后线索,从源头上切断供应链条。普查居民小区,严禁个人安装使用“小耳朵”。对宾馆酒店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行为进行打击查处。重点打击宾馆酒店在未取得《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境外电视节目,或已取得《许可证》但超范围接收传送,或所接收传送的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信号源并非来自国家统一监管平台的行为。

    目前,未发现违法违规使用广播电视的情况。此次行动净化了全县的广电市场,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广播电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