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2019年12月27日,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节深刻、严肃的安全教育“必修课”。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会以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车辆、家庭和单位电器设备正确使用,火情情况处置及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并重点介绍了火灾自救、报警、疏散逃生等知识和技巧。

    培训中,教官结合近期大量火灾案例,告诫全体职工要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理念,学习好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技能,并现场演示了烟感报警探头的使用方法与要点。参培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今后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火灾隐患排查,配齐相关器材,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为保障中心消防安全,实现中心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