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省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杰辉一行赴汉中市略阳县九股树村开展扶贫慰问并召开座谈会。

    1月16日-17日,省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杰辉一行赴汉中市略阳县九股树村开展扶贫慰问并召开座谈会。

    抵达九股树村后,崔杰辉一行与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九股树村2019年基层党建、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了九股树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郭军,省监测中心副主任、驻村工作队员周侠以及村支部书记陈晓云三位同志扶贫工作的总结汇报。崔杰辉对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充分肯定了九股树村扶贫工作站位高、作风实、成效好、荣誉多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举措,支持九股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崔杰辉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克服艰难险阻,打赢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战”。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重点做好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扶贫工作成效,特别是加快培育科技人才队伍,建立脱贫致富长效机制,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崔杰辉一行看望慰问了九股树村老党员、困难党员、贫困户和村四支队伍,向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小家电等物资,以及浓浓的新春佳节祝福。

    经过三年的奋战,在各级组织、省监测中心和县委统战部的共同帮扶下,村三委及四支队伍的共同努力下,九股树村以脱贫攻坚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全村按计划实现脱贫53户168人,贫困发生率0.88%,圆满完成“户脱贫、村摘帽”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