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2017年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文广局局长,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全体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谢宏主持。

    会上,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仲平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文广系统坚持抓文广基础设施建设、抓文广产品内容生产、抓重大文化惠民活动开展,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推出更多文艺精品、着力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着力提升广播电视宣传水平,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文广事业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和创新发展。2017年要以承办好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全面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建设;紧盯文物安全,切实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狠抓文化安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场管理;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张泽辉强调,面对新形势,要围绕主题主线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加强追赶超越宣传;要推动文广事业不断发展,增加产品供给,争取加快推出一批重点项目,同时加快推进省级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利用优惠政策争取资金;要办好各项重大文化活动,尤其加大承办省八艺节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打造知名文化品牌,不断扩大我市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要继续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榆林建设,利用丝博会、文博会的平台宣传榆林优秀传统文化;要加快文广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市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等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编审:孙勇    责任编辑: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