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工作,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传媒机构处副处长王丽君带队来韩城市调研文化市场环境,并对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指导检查。韩城市文广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领导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韩城市黄河明珠大酒店的涉外电视节目进行了检查指导,接着来到韩城城乡结合部、西庄镇和芝川镇,对当地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耐心向经销商户讲解关于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相关政策,明确告知商户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卫星电视地面接收器是违法行为,对于有销售安装行为的商户进行了逐一登记,并下发了禁止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通知。

    通过这次调研检查,进一步掌握了韩城市卫星电视在“源头治理”、“流通治理”、“用户治理”及“长效机制”方面的情况。今后,我们将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加强对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执法检查,积极营造健康、有序、文明的广播电视收视环境。

编审:孙勇    责任编辑: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