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推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全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3月31日上午,由渭南市广电新闻出版局、临渭区教育局主办的“做有文化的渭南人-新华杯临渭区青少年诗词大会”在临渭区育红初中举办。参赛的5所学校,每校选出学生代表5名,共计30人参加了比赛,5所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诗词大会的主题为“咏春”,共分五个环节,第一环节“古诗新韵”中,各参赛队通过对春天经典诗句的吟诵,配合精美的画面,多种形式的演绎的把大家带到了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美丽春景中。后面的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俨然就是小诗人,不管是“点字成诗”还是“心有灵犀”、 “巅峰对决”,他们丰富的诗词积累,对诗意的深刻理解,获得了场内外嘉宾的热烈掌声与点赞。渭南市实验小学的张雨蒙与北塘实验小学的周远卓同学进入春字“飞花令”的冠军争夺赛,双方选手吟诵了近百首带有“春”字的诗句,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渭南市实验小学拔得头筹,成为本次诗词大会小学组的冠军队,张雨蒙同学获得个人冠军。

编审:孙勇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