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安康城区全民阅读暨“生态安康”主题诗词朗诵大赛启动仪式,在安康剧院隆重举行。

    仪式上,首先宣读了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及市文明办、文广局关于开展全面阅读活动的通知和市文广局、市文联关于举办“生态安康”主题诗词诵读系列活动的通知,公共图书馆、业余阅读团队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安康人周末读书会、汉滨区女子诗社、草根缘朗诵艺术团等七个团队的160名朗诵者,采用独诵、对诵、合诵等方式,朗诵了30首讴歌安康生态美的古体诗词。

    由安康市图书馆策划并执行的这项系列文活动,目的在于力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康,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文化支撑。

    馆长李焕龙介绍,“生态安康”主题诗词诵读系列活动,包括市县联动的诗词朗诵大赛和配套进行的诗词精品展读、作品阅读和知识讲座,并面向全国举办“生态安康”主体诗词创作大赛、安康诗词评论征文大赛。其中诗词阅读、讲座及展读进机关、进学校丶进企业、进农村丶进社区活动将持续一年。

    该活动由陕西省诗词学会指导,安康市文广局、文联主办,安康市图书馆、诗词学会承办,各县区图书馆、诗词学会及市县各阅读团队协办。目前,各县区分会场活动已陆续展开,各项配套活动已全面推开。仅4月8日这天,承办方安康市图书馆、诗词学会就在安康影院举办了诗词朗诵、展读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了诗词阅读、讲座活动,双方领导还就刚刚截稿的诗词创作、评论两大赛事评奖工作进行了研究。

    据组织者介绍:诗词朗诵的决赛将于“4.23”世界读书日左右举行,各县区、各单位、各阅读团队推选决赛节目的报送时间为4月12日前。

编审:王鹏    责任编辑: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