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准备工作,商洛市文物和广播电视局在挂牌成立不到两个月时间,先后下发了5份有关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的文件。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杨长江同志为组长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领导小组。2019年3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长江分别与商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商洛广播电视台、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商洛分公司签订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责任书。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市局从商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商洛广播电视台、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商洛分公司抽调专人组成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检查组,于2019年4月15日至19日对所辖24家电信运营企业、8个广播电视台、8个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机构、8个高山广播电视转播发射台和县区文物和广播电视局进行了为期5天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以网络电视设备安全为切入点,采用讲案例、查隐患的方法,进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的再次动员部署,并开展业务指导,对发现的50多处不安全隐患,现场督促被检查单位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