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榆林市文物广电局组织全市各级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参加了全国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例会,随后召开了全市2019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例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省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的总体情况和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播出各项工作任务。市县两级管理部门和责任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各县市区行政管理部门能够认真贯彻中、省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本辖区自查自纠工作,建立有比较全面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各重要保障期能够严格落实重要应急预案,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精兵强将坚守安全播出第一线,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安全保障任务。全市各级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谨细致,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任务。结合通报文件中提出的具体问题,重点抓好各项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局属各台站都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检验和锻炼队伍,要针对新形势、新技术、新媒体等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预案,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按照预案就能及时妥善处置和应对。5G时代正加速,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中、省文件中的协调管理办法,主动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自我保护,避免各类安全播出事故的发生。会议还对做好广播电视“户户通”维修维护工作,打击治理“黑广播”和“境外卫星电视”专项行动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