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遏制非法销售、安装、使用电视广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规范电视广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进一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商洛市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局的统一安排下,由山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牵头,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电视广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结合省市广播电视“村村通”的部署安排,坚持做到一手抓“村村通”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广播电视的需求;一手抓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严格把关、加强防范,把清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与“村村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整治行动,依法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

    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变被动为主动,向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做好《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使广大群众和经营单位充分认识规范卫星电视传播秩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果。

    由于措施得当,查处力度大,全县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有力的打击了一些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者,并对进一步合理使用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