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监测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广电局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和省广电局工作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省内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调度高效顺畅。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监测中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优化配置中心现有技术监测和内容监测人员,严防各类危害人身安全的技术安全事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构建广播电视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一是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讲政治体现到安全防范工作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始终紧绷安全播出这根弦,对各业务系统进行全面检测,确保稳定可靠,随时应对和正确处理影响安全播出的各类突发事件。二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加强对安播大厅、中心机房、省局门户网站和各类业务监测系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监督,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全面排查中心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对存在的问题立即做出整改,并督促各业务科室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视听新媒体监测、黑广播监测、广告监看和收听收看等业务工作,加大网络安全监控力度,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设施安全保护,确保省内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导向正确、内容合规、播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