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监测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省广电局及监测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对监测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政治之训、理论之训、实践之训、作风之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学思践悟增本领、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监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广电局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年度中心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三是确保教育实效。在教育过程中坚持高标准起步,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的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坚持高质量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高水平落实,全面落实重点举措,一体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服务大局敢为善为、检视整改真改实改、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